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战疫有我 | 主题团日】抗击疫情,青年先行,樊院学子,众志成城

时间:2020-03-02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提升青年团员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响应国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战胜疫情的决心,樊恭烋荣誉学院团委号召全院全体团员开展“众志成城 战‘疫’有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值此全国各地人民共同抗“疫”之时,樊院学子对武汉,对中国满怀信心与希望,对远在战“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在家中认真做事,安心学习,以特有的方式共同战“疫”。

一、坚持学习,分享学习/工作计划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千千万万个医护人员奔赴战役前线,科学家们日日以夜继攻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难关,他们远离温暖的家,远离挚爱的亲人,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当年青年团员是建设国家的主力军,只有不断努力进取,夯实科学学习基础,提升自己的能力,危机时刻方可从容不迫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樊院学子们倍加珍惜在家中的时光,合理利用时间,妥善分配时间学习与生活。在关注疫情状况的同时,踏实笃学,步履不辍。

           

二、致一封感谢信

三、开展一次线上主题团课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樊恭烋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线上集体学习和讨论,引导团员青年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决心,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安全、有序地参与防控工作,发挥团的组织和引领作用。

樊恭烋学院团委通过“团委书记讲团课”的形式,为本次疫情中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未返京的全体同学开展了“汇聚青春力量,携手共渡难关”的线上主题团课,各团支部也积极响应开展了线上团课主题团课。由团支书和班长组织召开,分别从政策解读、科学防护、有效宣传等方面和大家探讨交流了此次疫情的相关情况,并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国家部署的防控措施,在防护好自己的同时,向家人宣传科学有效的防控知识。

     

四、表达一份孝心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心系国家的同时也要守护好自己的小家。在各团支部的鼓励下,樊院学子积极做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卫士,带动父母做好自我防护,提醒父母出门戴好口罩,主动和父母分享疫情最新进展,引导父母不传谣、不信谣。充分利用在家陪伴父母的机会,为父母做一顿饭,为家里做一次大扫除,让父母感受到子女的孝顺与关怀。

五、读一本好书

人可以失败,但不可以被击败,外在的肉体可以接受折磨,但是内在的意志却是神圣不可侵犯的,这是《老人与海》一再强调的论点。真正的大师都是用最简单的语言来表达最深刻的道理,真正的好作品都是用生命的历练做题材,《老人与海》所刻画出来的正是海明威的一辈子最好的画像,正如海明威所说,"我一直读过多遍,每读一次,我就多一份收获,好像我最后得到了我这一生辛苦工作所欲得到的东西"。

——张泽源读书感想

“说不定我们烦恼的事情实际上微不足道。”这是我读完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之后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在一个个的小故事中,充斥着善的涌动。面临各种人生困境,小说中的人们也许选择各不相同,但却都在认真追求更好的生活。因为一个人“如果自己不想积极认真地生活,不管得到什么样的回答都没有用。”而在当今社会的人们的烦恼、忧虑、恐惧实在太多,然而其中很多却又微不足道,在这烦扰喧嚣的世界里,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确乎流失了些什么。那些与生俱来的善良、真诚、与笃信在这许多无味的烦忧中渐渐消退。如今,疫情之下,人人自危。但无论是意大利街头“我不是病毒,不要远离我!”的华人得到的无数个陌生人的拥抱,抑或是武汉那些仍旧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与各行各业的执著,无不时刻提醒着我们,那些善良、真诚仍旧依然存在,而我们那些许多渺小的烦恼似乎确实也微不足道了。多一点善意,少一点刻薄;多一点真诚,少一些猜忌。也许这个世界就会大不相同。这家“能找回现代人内心流失的东西”的杂货店,也在等待着你的到来。

——龚煜涵读书感想

六、坚持一项体育运动

疫情当前,学院团委号召团员青年要在减少外出的同时居家开展适度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增强免疫力,保持乐观情绪,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每天在支部微信群里完成早起打卡,按照自己的喜好每天做一套家庭有氧健身操,鼓励大家使用Keep等打卡软件在室内开展锻炼,晒出打卡成绩,看看谁是打卡大神。

七、结语

疾病与灾祸考验着人间的美好,此时世间的温暖纯良显得格外亮眼。风雪无阻的战“疫”逆行者,小区门前逐个测量居民体温的保安人员,积极参与献血的志愿者,远在海外全力采购医用物资的游子……他们不分年龄不分职业,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共同努力抗“疫”。挺过最冷的冬天,春天定会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