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樊恭烋荣誉学院“学长带我行”之学长领我逛专业第二站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2-03-17 15:20:234  作者:  点击:

             

为了指导同学们的专业选择,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专业方向,樊恭烋荣誉学院于3月16日下午在第四教学楼510教室召开了第二场“学长领我逛专业”电子信息类专业分享活动。学院邀请了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冉登宇学长和相辰橦学姐,2015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颜紫金学长和2018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吕生平学长,活动由班主任助理陈宇卿主持。


 

班会伊始,袁莉敏副院长欢迎远道而来的校友们,感叹时光荏苒,熟悉的学生们已经在各自的领域内茁壮发展,希望大一的同学们向学习、科研、实践全面发展的学长学姐好好学习,希望本次电子信息专场,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让同学们学习这份“为国强‘芯’、踌躇报国”的奋斗精神。



  首先,冉登宇学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他由专业课程入手,让同学们了解到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课程主要分为五大类:通识类、电路类、信号处理类、计算机类以及通信类。通过冉登宇学长的介绍,同学们认识到电子信息工程是一个理论基础与动手实验相结合的专业。除此之外,冉登宇学长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留学经历,并给出选择此专业的参考和发展建议。 

相辰橦学姐则主要从未来发展方向入手,为同学们分析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未来就业方向,与专业课程相对应,主要分为四类:电路相关、通信相关、信号相关与编程相关。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该专业的发展趋势。同时,相辰橦学姐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保研、硕士就业的选择考量,为大家未来选择发展方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随后,本科学习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吕生平学长给同学们分析了专业现状,并简单介绍了芯片设计的主要方向,为同学们的专业选择提供参考。吕生平学长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深造选择以及国内芯片发展大环境的看法,使同学们在专业选择方面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最后是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颜紫金学长,他通过视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芯片制造的过程,使大家对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接着,他从个人经历入手,分享了自己选择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原因,并对相关专业的相关课程做了详细介绍。



专业分享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还存在一些困惑,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更加细致深入的沟通交流,学长学姐们也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学长带我行”是樊恭烋荣誉学院的系列品牌活动,通过开展专业认知教育,让同学们更加详细和具体地了解了专业前景、课程指南,更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自身的努力方向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促进了院内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期待2021级全体新生可以将自身的青春活力绽放在不同的专业,在各自喜欢的领域发光发热,弘扬并传承樊恭烋荣誉学院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奉献力量。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