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樊恭烋荣誉学院“学长带我行”之学长领我逛专业第一站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2-03-11 15:01:364  作者:  点击:

为使2021级学生生更加详细了解专业前景、课程指南,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樊恭烋荣誉学院应学生实际需求,计划开展系列专业介绍活动。20210309日,学院在第四教学楼组织开展“交通类、材料类专业学长领我逛专业”专场活动。

本次活动中,学院分别邀请了樊恭荣誉学院2018级交通工程专业李亚欧学长以及材料与制造学部2018级材料科学和工程专业岳秦池学长,活动由班主任助理陈宇卿学长主持。


首先,袁莉敏副院长分析了2021级新生的专业选择调研情况,对同学们多元化的发展趋势表示了肯定与鼓励,让同学们认识到凡是发自真心的热爱,不计时间的付出和努力,都会成为大家所向往的样子。

然后李亚欧学长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交通工程专业的学习细节。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交通工程专业的四个方向:交通规划与管理、道路方向、载运工具和交通信息,在了解基础信息的同时,学长的生动表述破除了同学们对交通专业的模糊认知,使大家产生对交通工程专业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随后,岳秦池学长通过实际分析,为同学们明确材料专业的门槛和上限,让同学们看到该专业明确的学习内容、学习难度和赋分情况。这此专业介绍让同学们认知到该专业的学习难度和学习深度。同时,岳秦池学长通过切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凡是热爱,皆有答案。同时,学长通过对材料大类其他学科方向的实际情况和专业前景进行了分析,也为同学们普及了材料类选专业广阔的深造前景和就业方向。纳米材料与科学专业2019级马语晨学姐也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分享。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樊恭杰荣誉学院通过打造“学长带我行”系列品牌活动,充分发挥书院制、个性化的优势,为全体新生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实现学生之间传帮带的良性互动,传承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希望2021级全体新生在各个专业都能发光发热,在北工大的大舞台绽放光彩,更能树立崇高理想,学好本领走天下,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