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恭烋荣誉学生理论学习中心围绕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开展集体学习会

时间:2019-03-14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2019年3月6日19:00,在第四教学楼620教室,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学生理论学习中心组织党小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学生会、团委直属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开展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集体学习会,这是樊恭烋荣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自成立以来的首次活动,学习会由学生会副主席王时予同学主持。

首先,王时予同学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议程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两会的职能、与会代表,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让同学们了解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取得的重大进展,阐述了新时代,当代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责任与担当。

接下来所有同学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式。

在之后的交流讨论与心得分享中,同学们就两会开幕式中政府报告深入讨论并交流观点,更加深入的理解了两会精神以及国家对我们大学生的殷切希望。

同学们集体反馈,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大家对2019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提升了思想认识水平,对如何成为有朝气、有梦想的

新时代青年有了新的认识。

学生感想:

在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对高校双一流建设有很大的促进和指导。同时,报告中还提出了很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计划,这些都将会极大的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前段时间学校正在收集补录学生父母信息,这是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惠民措施。通过这次学习,我也对政府的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和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树立了很大的信心。身为祖国未来的支柱力量,我们也会积极配合支持政府的各项改革计划,为中国梦的实现出一份力。

学生会主席:陈玮琪

今年两会学习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国家对于人民富裕和生活便利的重视。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减税降费、携号转网等内容可以看出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心之大,用心之细。大到人民就业,小到日常通讯更便捷、入网门槛更低,国家一直在想,也在做。

作为一名大学生,科研创新方面的内容也非常吸引我的注意。看到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放宽科研经费使用限制等内容兴奋之余也在不断激励着自己,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怀揣梦想,专心工作。在自己的领域不断前进,努力做到自身的极致。

党员:颜紫金

本次理论学习交流对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其中与学生学习生活关系密切的减税降费、网络提速降费、携号转网等进行了具体的解释,在此过程中,我更加了解了政府工作的详略方向并明确了要脚踏实地、勇攀高峰、为国家献力的目标。

2016级团支书:钱子牛

理论学习中心介绍: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理论学习中心成立于2018年11月。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樊恭烋荣誉学院学生骨干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结合学院情况,成立樊恭烋荣誉学院理论研究中心,隶属于学生会。理论研究中心定期组织学习,培养思想先进有责任有担当的学生代表作为学院“第一发言人”,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本学期,学生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开展一系列的集体和自学活动,切实加强学习的日常管理,妥善管理和保存全部学习档案。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学生会学生理论学习中心

2019.3.14

Normal0false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Normal0false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