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恭烋荣誉学院160001班荣获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18-12-27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12月19日,由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主办的2018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首都25所高校的优秀班集体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北工大樊恭烋荣誉学院160001班,荣获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这也是樊恭烋荣誉学院第二次荣获该项荣誉。

160001班《非樊匠心群英汇 拔尖创新领未来》视频展示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以及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培养工程领域领军人才的目标,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个方面展示了班级党团建设、学风建设、班级文化建设、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的情况,并提出以理想信念塑造挺拔灵魂,不断在课堂内外思政必修课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知识见识锤炼真本领,不断在学业提升和拓展国际视野上下功夫;以综合素养书写精彩人生,不断在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上下功夫;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不断在重视劳动教育上下功夫。

除了视频展示和问答环节,同学们还现场演示了荣誉课程研究成果——仿生六足机器人的三角步态行走和LEGO EV3智能机器人书写“我们的家”。

樊恭烋荣誉学院160001在过去两年里相继获得了2017年首届团中央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2017-2018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团支部,北京工业大学十佳班集体,北京工业大学百强示范班,市级先进班集体,“五四标兵团支部”,“五四优秀团支部”,优良学风班等荣誉称号。班级学生荣获了世界级奖项15项,国家级奖项5项,校级奖项32项,包括2017 IEEE Xtreme极限编程竞赛全球107(国际级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ICM(国际级一等奖)、2018年美国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金奖(国际级一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一等奖)、2017 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2017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一等奖等奖项。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