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恭烋荣誉学院2017-2018年度Cornerstone/Keystone项目结题汇报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12-24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2018年12月16号下午,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2017-2018学年Cornerstone/Keystone(基石/楔石)项目结题汇报大会在知新园报告厅顺利举行。樊恭烋荣誉学院院长孙治荣,副院长李洪义,副院长陈春跃,以及来自各院的导师担任评委。我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主持人由2018级曹铭慧和张家贝同学担任。

首先由樊恭烋荣誉学院院长孙治荣教授致辞并对Cornerstone/Keystone项目进行了简介,她肯定了各项目组一年的辛勤努力和团队合作,希望在大家完成精彩展示的同时,也能从其他项目组的分享中学习更多的知识,共同成长。

接下来的汇报按照2017级Cornerstone(8项)和2016级Keystone(8项)顺序进行,汇报包括项目成果展示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汇报人围绕一年已开展的工作、项目创新点以及取得的成果进行讲解,评委老师们对每个项目进行提问和指导,包括项目进展、团队合作、项目成果以及汇报的逻辑性、演示文稿及学术海报等。

在中场休息环节,评委老师们与各项目组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对各组学术专业海报进行了评分,同学们也在这一环节中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跨学科交叉领域的讨论,拓展了多元视野。最后,经评委老师们的讨论和评分,参加本次汇报的16个项目组全部顺利结题。

本次项目结题汇报大会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是知识的分享交流,更是智慧的碰撞融合,展现出了樊恭烋荣誉学院学子在工程领域努力钻研、敢于探索的风采,也为未来学院学生进一步开展项目研究提供了参考。

基石项目训练计划(Cornerstone Project)和楔石项目训练计划(Keystone Project)是樊恭烋荣誉学院特色荣誉课程,是学院三段式科学研究训练计划的内容。项目训练计划通过征集题目、发布指南、学生选题、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等环节后确定具体课题。基石项目训练计划(Cornerstone Project)课题的研究时长原则上为学生本科在读的第3学期,楔石项目训练计划(Keystone Project)课题的研究时长原则上为学生本科在读的第5学期。课题允许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完成,以团队形式完成的课题,研究内容不限,但应为既涵盖工程基础与专业知识,又体现综合性及设计性的实物作品(软件、系统等)。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18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