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路转清溪,柳暗花明 | 樊恭烋荣誉学院学长带我行系列活动之学生骨干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04-03 09:59:36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团学组织学生骨干综合素质能力,加强学生骨干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培养学生骨干的拼搏奉献、挺膺担当的青年精神,促进学院团学组织蓬勃发展。3月29日,樊恭烋荣誉学院学生会举办了“学长带我行”特别专场——学生骨干培训会。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学生会第一届第二任主席张洪滨、团委第一任学生副书记韩柳彤回校为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张洪滨学长是樊恭烋荣誉学院2019届毕业生,韩柳彤学长是樊恭烋荣誉学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两位学长均为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在读博士研究生,近年来两人曾多次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受邀返校参与学院活动,充分发挥了校友育人功能。

此外,现任学生会主席团王钧儒、新媒体部成员孙敬哲、徐思雨也受邀为大家带来了新媒体技能培训。院学生会、院团委全体成员及2022级本科班干部在培训活动中认真聆听并学习。培训由学生会执行主席张莅凝主持。

张洪滨学长、韩柳彤学长与现任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各位骨干针对性地介绍了自己部门的部门职能、工作情况,并且就校园文化节、权益问题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提问。在简要了解学生会各部门如今的情况后,两位学长对当前学生会的现状给予了肯定,并且在聆听各部门如今遇到的运行上的困难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各位骨干认真记录了这些宝贵的建议,大家互相商讨,以期将学院团学组织办的更好。

张洪滨学长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任职期间的心得,他强调了学生会的重要性以及在其中的锻炼和成长。

在大学期间,他曾担任过班级体育委员、学生会文体部负责人以及学生会主席等职务。当最初被问到“心里的樊院精神是什么”时,他的回答是“学而不霸”。在学生会长时间的工作后,他的答案变为了“不止于杰出 (More Than Excellent)”。在场的学生干部们也对此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们认为樊院精神是一种共性的表达,更是互相成就、顶峰体验的过程。

张洪滨学长表示,学生工作可以带来宝贵的锻炼机会,积累自信心,同时也不容易被忘记,自己也不容易忘记他人。他同时指出,学生工作也有难点希望大家留好坚实的后盾。最后,他播放了曾经的学长学姐们表演的舞蹈剧《重返十七岁》,分享了他心中樊院生活的美好回忆,也让在座同学深感震撼。

韩柳彤学长则分享了自己在团委工作中的体会,他认为学生组织工作需要一定的执行力、创新力和奉献精神。同时,更要不忘初心,做大家喜欢的学生活动,做同学们需要的工作。

他从每一个事件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每个人姓名牌、学院共享雨伞的由来。

学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阐释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学生干部在团结和凝聚青年学生、在服务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做学生工作可以锻炼自己的领导力和组织能力,更能够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中遇到的挑战以及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的经验,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新媒体部王钧儒、孙敬哲、徐思雨三位学长学姐分别分享了排版封面、文案写作和实用摄影的技巧,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经验和技巧,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在新媒体上进行有效的宣传。

培训会贴合同学们的生活实际,同学们经过这一个多小时的培训,对宣传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既开拓了工作思路,也增加了知识储备。

学生干部是青年学生中的先锋力量,是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学生组织建设的示范者和推动者。此次培训会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实用的技能和知识,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前辈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加强了我院团学组织成员的凝聚力与综合素质。

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希望大家都能在本次学生骨干培养班中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质量继续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发扬光大,为后续团学工作注入青春活力!


学生感悟

文体部 李春博:

今天有幸参加了学生会的干训,两位学长生动的向我们传授了他们对于学生工作的经验。学长向我强调了学生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同学,与我交流了我们心中的樊院精神。

身为部门负责人,学长的一番话对我进行工作的角度有着极大的冲击力。在今后的学生会工作中,我会用行动践行宗旨,发挥我们樊院“小而精”的特点,承办出令同学们喜爱,提升樊院凝聚力与归属感的活动,让我们樊院的学生“杰不止于学”!


公关权益部 王尚尧:

3月29日,我参与了学生会组织的学生干训活动,在此活动上我受益良多。在会上,张洪滨学长提出了有关于樊院精神及学干工作意义的一系列问题,为我们讲述了他的一系列看法,最后也展示了他在学生会期间组织的一些活动的成果。

韩柳彤学长讲述了他学干工作的一系列经历。在工作中,他在提升同学凝聚力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他组织了学院季度生日会,对樊院教室进行文化方面改造等等,正是他对于樊院的一系列贡献,使现在的我们有如此好的学习环境、丰富的课余生活。经过此次活动,我感悟了学生会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精神,深刻了提升樊院影响力的目标,为我日后更好地进行学生会工作提供了卓越动力!


新媒体部 蒋锦涵:

通过学长学姐的分享,我学习到了许多知识。在会上,张洪滨学长讲述了他心中的樊院精神“学而不霸”和“不至于卓越”和学干工作意义并用他在学生会期间组织的一些活动的成果进行说明。韩柳彤学长讲述了他通过组织一些有意思的活动去让同学的生活更多彩,同时提升学院的凝聚力。

王钧儒学姐分享了自己做公众号推送排版的经验,强调了推送的规范格式。规范的推送格式,可以让读者有更好的阅读体验和观感。通过徐思雨学姐的分享。我学习到了一篇合格的记录类照片,需要明确主体,并交代清楚事情的背景,我以后摄影会注意这些要求。孙敬哲学长分享了如何写一篇好的文案,需要交代清楚时间、背景以及事情的重点。同时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告诉我们如何快速写出一个小短诗。学长学姐的分享让我更深入思考和理解了学生会工作与班委工作的重要性与意义,我会以他们为榜样,争取更好的为同学与学院服务。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