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功成德修,经纬天下——樊恭烋荣誉学院2020级院长第一课

时间:2020-09-11 09:42:334  作者:  点击:


   9月9日上午,樊恭烋荣誉学院为帮助新生顺利融入大学新生活,于第四教学楼进行了主题为“院长第一课”的活动。院长王丹,副院长陈春跃、袁莉敏,辅导员张萌及2020级30名全体新生参加。

 

  王丹院长向全体新生致以衷心祝贺,对大学课程特色、大学学习生活、日常习惯要求、时间安排建议等一系列内容做出了深入的介绍,倡导同学们实现以科学规划、积极学习、严格管理,个人成绩上高标准,集体成绩上严要求的发展理念。

  之后,王丹院长以“Steps to Success”作为主线,引导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学习和个人发展规划,在行动上谨慎而果断,在心态上平稳而乐观。王院长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教学经验,为新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她说:“樊院学生应发扬荣誉学院精神,争做全校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的每一天。”同学们仔细记录、认真思考,深受启发,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

最后,院长对同学们如何进行学习进行了总结与嘱托,提醒同学们要提前预习,恪守纪律原则,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完成课业要求,通过阅读、思考、交流开拓对课业的理解,用科学的方法,平稳的心态对待考试。

  

2020级新生们踊跃交流,从院长第一课中,深切感受到了樊院的学习氛围以及学校领导、各级老师对学生的支持,在学习道路上保持紧张、活泼、踏实、循序渐进的姿态。




  9月10日,正值教师节以及北京工业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樊恭烋荣誉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北京工业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旗前立下誓言:

严谨治学以成中华肱骨,

励精图治以作国家栋梁。

校长为名,必求三达兼备。

继往开来,必有三立不朽。

樊恭烋荣誉学院,功成德修,经纬天下!

  同学们在宣誓环节结束之后深有感触:身为樊院学子,精益求精是我们对自身的基本要求,传承卓越是我们最基本之责任!我们需用最大之热情与激情,投入到开学的学习中去!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