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功成德修,经纬天下——樊恭烋荣誉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时间:2019-09-06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2019年9月3日,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喜迎2019级本科30名新生。通过8月31日至9月2日为期三天的夏令营,学院入营的60名理工科新生带着对樊恭烋荣誉学院的期待与热情,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顺利参加了新生夏令营的选拔,奏响了一段不同“樊”响的大学序曲。

9月1日,全体营员参加了着重考察营员学习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实验设计能力的工程素养实操训练测试;着重考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能力、创新思维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的综合面试;着重考察英文表达能力的口语面试。营员们在紧张的考试安排中发现自我,展现自我,超越自我,为夏令营交出了自己满意的答卷。9月2日,营员们迎着明媚的阳光跟随学院的志愿者们参观了本科生创新科技成果展和微特电机博物馆,充分了解校园,感受创新的魅力。

闭营仪式上,樊恭烋荣誉学院副院长袁莉敏老师对本次夏令营进行了总结,她对营员们的优秀表现表示祝贺,并嘱托营员们无论能否进入樊恭烋荣誉学院学习,都要心怀梦想,相信自己,充实人生。随后,来自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张红光老师为营员们带来了题为“能源汽车与燃油汽车在竞争中共同发展并共荣共存”的主题演讲。张老师从汽车的发展历程,引出新能源汽车出现的必要性及其优点,接着讨论了燃油汽车的发展及新技术,为营员们普及了燃油汽车的工作原理和代用燃料种类,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张老师还鼓励同学们不仅要立足当下,还要着眼未来。

三天夏令营结束后,营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今后在校园生活中不可磨灭的一段宝贵经历。营员们不仅在实践中切身感受到工大文化底蕴和樊院工程领域创新领军精神,还在集体生活中拓展了独立意识,提升了自身素质。最终,樊恭烋荣誉学院成功举办了2019年夏令营并录取30名同学。

9月3日上午,樊恭烋荣誉学院喜迎30名新生报到,下午辅导员张萌老师组织190001全体成员破冰,开展了首次班会。在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表示志愿担任班干部,愿为樊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后,孙治荣院长携樊院全体老师到宿舍对19级新生进行了亲切的慰问,从宿舍生活到学业规划都给与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同学们以团结协作为前提,以科技创新为基础,不断努力进步,让同学们感受到樊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9月6日,学院即将举行暑期国际交流成果汇报,组织19级新生进行观摩学习,对学院的特色国际课程及工程领域的前沿课程进行深入了解,希望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适应多元化的未来,励精图治,争做国家栋梁!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