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选拔夏令营开营仪式

时间:2019-09-05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8月31日19:00,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2019级新生选拔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第四教学楼616举行。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吴斌、乔俊飞出席开营仪式,教务处副处长兼樊恭烋荣誉学院副院长李洪义,樊恭烋荣誉学院副院长袁莉敏、陈春跃,人才培养办公室戴璐、张萌,以及60名营员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樊恭烋荣誉学院院长孙治荣教授主持。

副校长吴斌在致辞中首先对营员们进入北工大并申请樊恭烋荣誉学院夏令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吴校长从“与‘日’俱‘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造新希望,与工大共进,构筑命运共同体”讲述了北工大的光辉历史及现实地位;从“成‘恭’德‘烋’,樊恭烋是谓荣誉。匠心独具,与学院共进,构筑发展共同体”讲述了樊院的建院历程及发展大势;从“启‘知’成‘行’,知行合一。聚集优质资源,与师生共进,构筑学习共同体”展示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效果。他希望所有营员要铭记校训,感受荣誉,知行合一。

同时,他还提出四个下功夫与营员们共勉,努力将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理想信念塑造挺拔灵魂,不断在思政必修课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知识见识锤炼真本领,不断在学业提升和拓展国际视野上下功夫;以综合素养书写精彩人生,不断在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上下功夫;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不断在重视劳动教育上下功夫。

随后,我院特邀请副校长乔俊飞为营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技前沿课,他以“人工智能—— 技术革新的源头活水、科技进步的灵丹妙药”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包括人工智能的背景形势、技术变革、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开拓了营员们的科技视野。最后,他希望营员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协作,不要荒芜了智慧,不要挥霍了时光,不要辜负了期望。

院长孙治荣为全体营员们介绍了樊恭烋荣誉学院的目标使命、指导思想、培养模式、课程结构及支持政策,全面回顾展示了樊院教学及学生工作的各项精彩内容,使营员们对学院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她还对接下来三天夏令营活动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宣布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2019级新生选拔夏令营正式开营。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19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