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恭烋荣誉学院在第八届北京工业大学科技节颁奖典礼上实现多个奖项的突破

时间:2018-11-30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11月21日,第八届北京工业大学科技节颁奖典礼在北京工业大学礼堂隆重举行,樊恭烋荣誉学院喜获“北京工业大学2018学生年度获奖最佳学院”,2016级陈慎荣获“国家奖学金”,2015级冉登宇团队荣获“校长奖学金”,相辰橦荣获“科技之星”,张洪滨荣获“文体竞赛奖”,这是学院学生在校级奖项中首次重大突破。

获得校长奖学金项目是由冉登宇同学与另外四名本科生组成的团队,获奖项目是《跨生态敏感区桥面径流污染特征及其一体化智能治理装置的研制》。在四名大一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下,迎难而上放眼道路污染空白领域,深入实地进行科研考察,用一年半的时间扎根实验室,完成上千次样品的测试与分析,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完成4篇论文(SCI论文1篇,EI论文3篇),其中2篇发表,2篇正在审稿。申请6项发明专利(初审通过,实审中),2项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受邀多次参加北京文博会、工博会等展出。负责人冉登宇同学也在蔡奇书记莅临我校的调研指导中承担了展区的讲解工作,并接受央视、新华网等媒体采访和报道。

团队成员与校长柳贡慧

团队成员与导师崔有为教授

该项目作为与交通部科学研究院共同合作的推广应用性工程研究,是国家重大研发课题的研究内容。选择跨越敏感水体的新疆伊犁河大桥作为研究路段,实地调查了桥面沉积颗粒污染物分布及其降雨冲刷的径流污染特性,在长期研究的基础上研发了一套桥面径流污染控制技术和面向工程应用的成套一体化智能治理设备。该套技术的实施可以实现桥面径流污染处理,使出水达到国家地表水质量标准的三级以上,阻止了道路交通污染物对生态敏感环境的危害。该项目已通过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的项目评估认证,研究成果对于交通环境安全及保护有重要意义,对推进国家道路交通污染治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建设具有很高价值,对促进“京津冀一体化”的水资源协同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团队成员在实验室

附:项目获奖情况

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二等奖;

北京工业大学“鼎新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发明A类一等奖;

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之ONENET城市系列赛,华北赛区三等奖;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Cornerstone项目评比,第一名

项目主要成员:

冉登宇与导师崔有为教授

项目负责人:冉登宇,获得推免资格后,先后被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本科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北京工业大学科技创新奖,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学习优秀奖、科技先进奖,北京工业大学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相辰橦与第一任院长郭福教授

组员:相辰橦,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研究生深造。获评2018年度北京工业大学“科技之星”,获得北京工业大学三好学生、学习优秀奖、科技创新奖,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学习优秀奖、科技先进奖,北京工业大学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张嘉辉与陈春跃副院长

组员:张嘉辉,研究生,将前往国外学校深造学习。本科生期间曾获得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学院科技创新奖等荣誉。同时参加多项院级,校级活动。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18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