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恭烋荣誉学院190001团支部参加“闪光支部,青春风采”系列活动

时间:2019-11-05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第三十届”闪光支部,青春风采“大型系列活动于近日在北京工业大学展开,樊恭烋荣誉学院19级的同学积极组织,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充分表现出了樊恭烋学院新生们极强的凝聚力与创造力,洋溢出樊院学子们的青春风采。

主题团日

2019年10月23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用青春告白伟大祖国,激发团员青年爱国荣校情怀,樊恭烋荣誉学院190001团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19名共青团员、2名入团积极分子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本次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结合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了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度阐释了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同学们结合展览内的年度大事记,进一步了解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经历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 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走进这个展览长廊,就宛如走进了一条时光隧道。展览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主题是“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展览的全名是“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览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其中“屹立东方”对应1949年至1978年,“改革开放”对应1978年至2012年,“走向复兴”对应2012年至2019年。在这五个部分,共选择展出了150个“新中国第一”。

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感觉非常震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一个一穷二白、千疮百孔、百废待兴的国家,发展到今天太不容易了!实践证明: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有现代化的强大的中国!

——王薇媛

今天在团组织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漫步在被红色包围的展馆中,我内心充满震撼。展览以“伟大历程辉煌成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顺应时间线,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初,到2019年“走向复兴”,展出了新中国诸多领域的“第一”。多少激起中华人民民族热血的故事,在脑海中反复回荡,我为祖国、为那些奉献者们感到无限的崇敬与自豪!

——李浩勋

通过展出的历史照片、影像资料、产品元件、沙盘模型等,同学们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变化有了切身体会,对70年来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对于高校教育发展、脱贫攻坚、全方位外交、香港回归等事件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对共产党领导下日益壮大发展的祖国产生了强烈的自豪感。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更加认识到大学生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跳绳比赛

2019年10月22日中午,樊恭烋荣誉学院190001团支部在初心广场参加“闪光支部,青春风采”跳绳比赛。

赛前,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共派出10名跳绳队员、2名摇绳队员和4名啦啦队队员。比赛当天,同学们提前到达参赛地点,进行了短暂的练习。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190001团支部正式比赛成绩2分钟150个,队员们纷纷表示很满意。

这是190001团支部第一次跳长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更高的默契度。

演讲比赛

2019年10月28日下午,樊恭烋荣誉学院举办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的演讲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将强同学们与祖国繁荣发展的联系,激发同学们为国奋斗的热情。

同学们都十分积极的参与其中,分享自己的感受和自己与祖国的故事。演讲过程中,每位演讲者均把自己与国家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从个人对祖国的贡献,与祖国对每个人的影响等不同方面,客观辩证的剖析了新时代大潮下,个人与祖国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正如那句脍炙人口的歌词一样:“海是那浪的赤子,浪是那海的依托”同学们一定深刻的体会到,也清楚地向同学们传达到了,这歌词中深远的含义。在欢快活泼的氛围中,同学们传达着对祖国的爱意,分享着心得体会,内心都十分感动。在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中,一个严肃而不失欢愉的美好下午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团支部挑战赛

2019年10月31日中午,樊恭烋荣誉学院190001团支部在初心广场参加团支部挑战赛。由于比赛内容当天才会发布,所以同学们并不知道等待他们的是什么,内心充满了期待。

让我们来看一看比赛现场,比赛内容为四人五足接力赛,同学们跃跃欲试。四人五足”是一项既锻炼自身协调能力,又考验与搭档合作精神的趣味活动。最终,同学们以惊人的凝聚力,获得了23秒的好成绩!让我们为他们鼓掌!

此次参加“闪光支部,青春风采”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加深了我们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以及凝聚力。希望190001团支部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扬帆起航!

“闪青”活动介绍

“闪光支部,青春风采"大型系列活动(简称”闪青“)是北京工业大学一项具有传统意义的活动,至今已有二十九年的历史。活动旨在增强支部凝聚力、发挥支部想象力和创造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至今已成为全校范围内参与人数最多、历时时间最长的活动,活动涉及人数近6000人,历时一个月。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1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