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恭烋荣誉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0-28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2019年10月24日下午一点,樊恭烋荣誉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四教616顺利召开。副院长袁莉敏老师、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戴璐老师、辅导员张萌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冯葛豪以及由各班学生代表组成的两个代表团出席了本次大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首先,樊恭烋荣誉学院副院长袁莉敏老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她强调了学院的宗旨是培养工科领域顶尖人才,身为樊恭烋荣誉学院的学生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她提到了“高峰体验”的概念,并以高山滑雪的例子形象地向同学们解释了其中的含义,最终引申到学院“金字塔”三段式的培养模式,旨在帮助同学们在循序渐进的学习研究中,感受到学术的“高峰体验”。最后,她对新一届的学生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殷切的期望: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不断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建设,不断在助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在提升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劳上下功夫。在这里,袁院长着重强调了新时代青年发展中,美与劳的重要性。

随后,北京工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冯葛豪致辞,他希望大家能继续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原则,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及其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我院第二届第一任学生会主席陈玮琪作了学生会的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加强学生思想引领,辅助学院党团建设;完善自身组织建设,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开展多元文体活动,增强与各院校交流;注重学生学风引导,助力学院人才培养。然后,她对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思考:顶层设计统筹规划,保证高效完成工作;强化队伍工作能力,打造特色工作模式;塑造学院品牌活动,宣扬樊院文化精神。最后,她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调研学生切实需求,全面加强权益工作;落实管理的规范化,推进组织的制度化;力求服务的精细化,坚持发展的科学化。

之后,本次代表大会秘书长戴璐老师受筹备工作委员会委托,向大会做了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她指出权益部作为学生会的重要职能部门,是与广大学生切身利益联系最密切的部门,权益部也会继续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理念,继续坚决维护学生的权益。

全体代表听取和审议了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

短暂休会后,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进行了慷慨激昂的竞选演讲,全体代表选举产生了3名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结束后,樊恭烋荣誉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樊恭烋荣誉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将在学院和校学生会的领导下,继承优良传统,开辟崭新道路,坚持“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方针,恪守“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促进学生成为工程领域领军人才服务,不负学院荣誉之名。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