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献礼国庆,激发情怀——樊恭烋荣誉学院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10-10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2019年10月9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加深团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感悟和担当作为,根据《北京工业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北京工业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 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樊恭烋荣誉学院团委组织团员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学习活动。

观看过程中,全体师生聚精会神,无不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所震撼、鼓舞。影片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影片,从新中国成立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从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到香港回归,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到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再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通过大屏幕展现在观影师生面前,普通人的爱国故事更是让观影师生感动得热泪盈眶、心潮澎湃。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和我的祖国》带领我们重温了新中国70年来的峥嵘岁月,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我”与祖国血脉相连。同时,组织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也是一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旨在通过观看影片,见证祖国经历的光辉瞬间,借此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爱党情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观后感

08年的汶川地震给我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损失惨重,就是这么艰难的一个时期,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以饱满的热情完美的举办了奥运会,让全世界人民都看到了中国人的坚毅,看到了中国人那永远傲然挺立的脊梁骨!影片中葛大爷的倾情演绎,将充斥着老北京味道的市民张北京展现的活灵活现,其后他将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让给在地震中失去父亲的小男孩的一幕,让我看到了其善良的内心,深深地被他的博爱感动,看到了那颗有着大爱的心!

——19级学生马源

全片讲述了7个故事,7个人物,却在不同的时空维度做着同样的一件事,“为国,卫国,慰国”。最让我感动的是香港回归的时候,国歌奏响的一瞬间。电影里,23秒,12秒,两块表,两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命运。在指针的滴答间,在全球人民的目光里,在0:00那一秒,国歌响起。满满的激动,自豪感从心底腾然而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新中国用70年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值得骄傲。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明天更好!

——19级学生孙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