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秋团圆生日会,共享幸福好滋味

时间:2019-09-23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生日是一个人诞生到这个世界的开始,记录着一个生命的不断成长,是一个值得我们所有人纪念并引以为傲的日子。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团员意识,丰富大学生活,依据《关于举办樊恭烋荣誉学院“集体生日会”活动的通知》(樊院团字2019[2]号)文件精神,樊恭烋荣誉学院团委联合后勤党委学生社区党支部于9月18日下午在天天餐厅举办了集体生日会,为789月过生日的同学们一同庆生。

本次生日会恰逢中秋佳节,中秋节吃月饼和赏月是中国南北各地过中秋节的必备习俗,每逢中秋节,全家人围坐一起吃月饼、赏月,共享团圆时光。学院团委在活动筹备过程中积极与各方沟通联络,为同学们争取到了亲自体验月饼制作过程的机会。本次集体生日会以“工大月饼DIY”的形式开展,别样的“家人”欢聚一堂,吃亲手做的月饼,一同感受“家”的温馨。

下午三时许,学院团员干部们到达天天餐厅二层,积极布置会场,营造温馨氛围。随后,“集体生日会”正式开始,天天餐厅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将大家聚拢进行演示。月饼的制作过程看似简单,但需要熟记每一个环节,40g的面皮,30g的馅料,10g冰冻流心,大家认真学习食堂厨师的示范,分别将月饼的馅和皮搓成圆球备用。随后将冰冻的“流心”包入馅料中,用外皮将混合后的馅料轻轻包住,放入模具中缓缓按压,得到了一个个精美的月饼胚。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做月饼就如同做学问,马虎不得,月饼在他们的手里,仿佛是一台精密的仪器,任何一个环节出了差错,都得不到完整的月饼。俗话说,胜败乃兵家常事,起初的几个月饼出现了塌陷、破皮、露馅的情况,大家没有气馁,交流着做月饼的心得,一次次从头再来,直到迈向成功,看着“北京工业大学”和“BJUT”等字样整齐地出现在月饼上,成功的喜悦溢于言表,整个会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迫不及待地将月饼们送入烤箱。

经过13分钟的等待,散发着浓郁奶香的月饼出炉,同学们沸腾了起来。樊恭烋荣誉学院团委书记戴璐老师主持生日会,学院院长王丹老师,副院长李洪义、袁莉敏、陈春跃老师到场为过生日的同学们致以了中秋节问候和对生日的美好祝愿,希望樊恭烋学院的同学们和后勤党委学生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以校为家,爱校爱家,王丹院长也为同学们送上了别出心裁的生日贺卡。最后,同学们与老师一同分享了刚出炉的月饼,并将剩余的月饼包装密封带给自己的好朋友,收获的喜悦更为嘴里的月饼增加了一丝甜意。

用餐结束后,同学们与食堂工作人员一起清扫了会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在劳动的过程中再一次感受欢愉。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合影留念,记录这份简单的劳动的快乐,这个美好的集体生日会记忆将深深印在每个人的心中。樊恭烋荣誉学院团委致力于将集体生日会常态化,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并通过与学生社区学生党支部合办活动的形式促进党团一体化建设,不断开创工作新格局,增强凝聚力,提高积极性,锻炼了干部的组织能力,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后勤党委学生社区学生党支部书记韩艳老师表示:“合办集体生日会,促进了学院同学与支部同志的沟通和交流,今后希望共同探索,通过举办更多形式的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团融合,以党建带动团建,强化思想引领,助力当代青年价值观建设。”

樊恭烋荣誉学院“中秋团圆生日会,共享幸福好滋味”,一家人整整齐齐,生日会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给他们这样温暖、难忘的生日会,很期待下一次的相会!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