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学院新生选拔夏令营测试、考试说明

时间:2014-08-15 00:00:004  作者:郭福  点击:

各位报名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学院的同学,大家好!

很多同学通过来信、来电的方式咨询到底在新生选拔夏令营期间的各类考试、测试环节是怎样安排的,本来我们不打算发布这些,让大家过一个轻松的暑期,鉴于大家很serious,我们还是把与考试相关的信息简单写在这里,供大家参考。

夏令营第一天(Day 1

1. 上午我们会把大家分成三组,进行一些动手实操环节的训练和测试,主要看看每位同学理工科的基本素质。你有可能来到我们的大学物理实验室,也可能来到我们的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甚至来到我们的机械工程实践教学中心的实验室,老师们会安排一些具体的实验、实践操作项目让大家去完成,尽你所能去达到老师们的要求,获得最好的结果。这些结果有可能是操作的最终结果,也有可能是测量数据的最终结果,或者是你们对实验、实践过程分析的结果。这个环节预计历时3个小时。

2. 下午的时间是你们自己的,我们会要求每个人做个PowerPoint®presentation用于晚上和教授们的见面汇报。这个ppt的准备至少要包括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对你自己的简单介绍;第二部分是对上午实操内容相关的知识点的延伸讲解;第三部分是对大学四年学习和生活的规划和想法。整个ppt的汇报不超过6分钟,这也是考查你对时间分布的掌控能力。准备的重点应该在第二部分,例如你如果做了一个关于电磁场的实验,你可以先讲讲电磁场的基本理论,然后说说你的实验是怎么设计和完成的,应用了哪些基础知识和动手能力,对实验结果的认知等等。当然,怎么汇报完全由你来设计,只要最大限度展示出你对知识的理解就好。汇报后还有4分钟的教授提问环节,会问任何事情,有可能让你用英文讲些事情,有可能就你的实操环节进行提问,也有可能问问你自己对某些事情的理解等等。我们下午给大家安排了机房,可以上网,有Microsoft Office®,大家最后都要以ppt文件的形式提交给考务组。

3. 晚上就到了和教授们见面的时间。每个人汇报6分钟,然后接受提问4分钟。虽然只有10分钟,但是你们应该在这10分钟之内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不要紧张,充分发挥你的口才和逻辑思维能力,让教授们看到你是适合在樊恭烋学院学习的,你可以在今后掌控自己的学业,你具有创新精神,你有想法等等。

夏令营第二天(Day 2

1. 上午我们进行一个综合笔试,时长3小时45分钟,所以午饭可能会稍微晚点。一提到3小时45分钟这个时长,有些同学可能一下就想到了SAT。对!我们就用SAT的原题做个测试。熟悉SAT的同学可能知道,SAT和TOEFL考试不同,TOEFL是语言类测试,而SAT是综合智力类的考试。不了解的同学可以去网上看看SAT考试的形式,主要包含10个部分,有Math, Critical Reading, Writing(包含一个Essay部分)这些考查内容。大家也不用紧张,更不用临时去报个班去强化,去做好多套真题神马的,这只是我们选拔的一部分,看看大家用英文理解数学、逻辑以及基础语言的水平如何。

2. 下午大家就可以完全放松了,老师们带你们去参观我们的本科生实践展室、工程实训平台、激光工程中心,交通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奥运场馆等等特色内容。

关于夏令营的其他环节就不一一列在这里,上面只说了与测试、考试相关的环节。其他报到、闭营仪式等相关内容请大家阅读我们之前发布的关于《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学院新生选拔夏令营的报名通知》,我们也会在开营前给大家发布详细的相关内容。看了上面的内容有些同学可能觉得有些头大,其实没有那么可怕,take it easy,每个同学的特长和特点不一样,大家尽情发挥,做好最好的自己就足够了,最终的录取不取决于任何一个单项的成绩好坏,是教师们对学生是否适合樊恭烋学院学习的一个综合评估。在北京工业大学的四年我们每一位老师都会尽最大的努力给大家提供最好的教育。

享受暑期的最后两个星期吧!8月29日见!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学院欢迎你!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学院

2014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