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测试说明】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学院2016级新生选拔夏令营测试、考试及夏令营活动相关说明

时间:2016-08-26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各位参加2016级樊恭烋学院新生选拔夏令营的同学:

大家好!

昨天我们已经公布了2016级夏令营参营的名单,很多同学通过来信、来电的方式咨询到底在新生选拔夏令营期间的各类考试、测试环节是怎样安排的。去年夏令营之前,我们在网上公布了测试考试说明,今年,应广大同学的需求,我们还是把与考试相关的信息简单写在这里,仅供大家参考。同时,对夏令营的一些安排跟大家做个简单的沟通。

夏令营第0天(93日):报到、开营仪式

1.这一天没有测试和考试环节,大家参照我们发布的《北京工业大学2016级樊恭烋新生选拔夏令营参营须知》来报到就好。

2.作为一个courtesy,如果你不能前来参加夏令营或者放弃这次机会,请大家提前告知我们。

3.晚上会举行开营仪式,大家会与校领导、学院老师见面,我们将对樊恭烋学院的学习模式进行说明,向大家讲解夏令营的安排。同时,我们为大家安排了一场精彩的关于Engineering的报告。

夏令营第一天(94日):实操测试、与教授见面

1.上午大家会分成三组,进行动手实操环节的训练和测试,主要考查每位同学理工科的基本素质。老师们会安排一些具体的实验、实践操作项目让大家去完成,尽你所能去达到老师们的要求,获得最好的结果。这些结果有可能是操作的最终结果,也有可能是测量数据的最终结果,或者是你们对实验、实践过程分析的结果。整个环节大约占用一上午三个小时的时间。

2.下午的时间我们给大家安排了机房,每人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电脑安装有Microsoft Office®,我们会要求每个人做两个PowerPoint®presentation用于晚上和教授们的见面汇报。先说第一个ppt,这个ppt的准备建议至少要包括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自我介绍;第二部分是对上午实操内容相关的知识点的延伸讲解;第三部分是对大学四年学习和生活的规划和想法。整个ppt在晚上汇报时候要求不超过5分钟,这也是考查你对时间分布的掌控能力。我们认为,准备的重点应该在第二部分,例如你如果上午做了一个关于电磁场的实验,你可以先讲讲电磁场的基本理论,然后说说你的实验是怎么设计和完成的,应用了哪些基础知识和动手能力,对实验结果的认知等等。当然,怎么汇报完全由你来设计,只要最大限度展示出你对知识的理解就好,我们不做具体限制。晚上汇报后还有4分钟的教授提问环节,会问任何事情,有可能就你的实操环节进行提问,也有可能问问你自己对某些事情的理解等等。第二个ppt会要求你用英文准备,主要是用于晚上的第二场英文presentation,这个presentation只给你3分钟,后面会有2分钟的评委提问。具体准备的内容我们会出一份试题,届时发给大家。最后请大家不要忘记将你的两个ppt文件分别提交给考务组。

3.晚上的面试,就是大家和教授们见面的时间了,每一个人既要经历一场中文汇报,还要经历一场英文汇报。中文的汇报请大家在这9分钟之内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不要紧张,充分发挥你的口才和逻辑思维能力,让教授们看到你是适合在樊恭烋学院学习的,你的梦想是什么,你将怎么去实现,你是否与众不同等等。英语口试汇报与中文面试汇报将同时进行,每个人总共5分钟。之前考务老师会告诉大家进场的分别顺序。大家完成两个考试后,今天的安排就圆满结束了。

夏令营第二天(95日):综合笔试、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

1.上午我们进行一个综合笔试,时长3小时45分钟,所以午饭可能会稍微晚点。一提到3小时45分钟这个时长,有些同学可能一下就想到了SAT。对!我们就用SAT的原题做个测试。熟悉SAT的同学可能知道,SAT和TOEFL考试不同,TOEFL是语言类测试,而SAT是综合智力类的考试。不了解的同学可以去网上看看SAT考试的形式,主要包含10个部分,有Math, Critical Reading, Writing(包含一个Essay部分)这些考查内容。大家也不用紧张,更不用临时去报个班去强化,去做好多套真题神马的,这只是作为选拔的一部分,主要目的在于考查大家用英文理解数学、逻辑以及基础语言的水平如何。

2.下午是闭营仪式的学术报告和学校参观,在这之后大家可以和樊恭烋学院高年级同学自由活动,可以帮助大家更早、更快地体验了解大学生活。

3.晚上我们会根据大家这几天的综合表现和各测试、考试环节的成绩确定并发布最终进入樊恭烋学院2016级的新生名单。第二天(9月6日)入选樊恭烋学院的同学在樊恭烋学院报到,其余同学回到原录取学院专业报到。

在北京工业大学的四年,我们每一位老师都会尽最大的努力给大家提供最好的教育。最终的录取不取决于任何一个单项的成绩好坏,是教授们对学生是否适合樊恭烋学院学习的一个综合评估。无论大家最后是否能够进入到樊恭烋学院学习,都希望大家能够摆正心态,拥有一名北工大人应有的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开始自己的崭新大学新生活。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学院欢迎你!咱们9月3日,不见不散!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学院

2016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