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樊恭烋荣誉学院召开第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动员大会

时间:2019-05-14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为贯彻落实北京工业大学第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启动大会精神,全面开启一流本科教育,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部本科生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樊恭烋荣誉学院于5月13日下午4点在第四教学楼610会议室召开第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动员大会。教务处副处长兼樊恭烋荣誉学院副院长李洪义,校团委副书记兼樊恭烋荣誉学院副院长韩孟婷,副院长袁莉敏、陈春跃,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戴璐,团委副书记张萌,以及2016、2017、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启动会,副院长袁莉敏老师主持会议。

李洪义副院长作了第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动员讲话,他介绍了大讨论的时代背景,解读了大讨论的工作方案,强调了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指明了大讨论的工作思路、目标及要求,提出“深化3个理念,做到5个坚持,全面推进一流人才培养”。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本科教育教学新思想,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实际,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多提建议,推动学院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袁莉敏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教育教学大讨论的领导和组织机构,部署了樊恭烋荣誉学院第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的工作计划,详细介绍了学院将从办学理念与培养目标、培养体系与模式、学风与学生管理、教学资源与保障等方面开展专题讨论和座谈。根据前期问卷调研结果,展示了广大同学们对第六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关注的核心问题,并提出了修订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院本科教学相关规定等五项预期成果。

最后,陈春跃副院长作总结。她回顾了樊院五年来在教育教学模式上的探索,设计的特色荣誉课程模块及形成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总结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上取得成绩,并提出全院师生要继续秉承樊恭烋老校长推崇的人才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督促教与学的有章可循、践行实践教学的理念,进一步在樊院人才培养上落地开花。学院的每位师生在这次大讨论中就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瓣瓣同心。全体师生要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要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广泛凝聚共识;二要拓宽师生参与渠道,科学组织到位;三要坚持包容互惠,推动共同发展;四要认真总结落实,推动成果转化。

自学院启动会至12月,樊恭烋荣誉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大力践行“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现代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为更好地了解学院学生对教育教学大讨论的关注情况,工作组从学生角度出发,以服务学生为本,了解学生所需,有的放矢,面向全体学生展开议题调研,调研问卷涉及办学理念与培养目标、培养体系与模式、学风与学生管理、教学资源与保障等多个方面,问卷除了大讨论设定问题,还设计了开放性问题,了解同学们对学院建设的热点。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