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们为你骄傲”樊恭烋荣誉学院2018-2019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暨Cornerstone/Keystone优秀项目展示

时间:2019-12-20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2019年12月18日晚六点,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2018-2019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暨Cornerstone/Keystone优秀项目展示在知新园报告厅成功举办。与会的领导和嘉宾包括:北京尖峰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小芬,北京尖峰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莉,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吴斌,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樊恭烋荣誉学院院长王丹,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刘伟,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处副处长韩薇,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李国财,校团委副书记余乙兵,樊恭烋荣誉学院副院长李洪义、袁莉敏、陈春跃,兼职授课教师孙再成、柯小行、赵燚、李童老师,及学院团委书记戴璐,团委副书记张萌和学院全体学生。本次会议由2019级马语晨、杨清爻同学主持。

首先由樊恭烋荣誉学院院长王丹教授为典礼致辞,她回顾了在全院师生六年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形成樊院独特的非“樊”文化,2019届的境外深造率同比增长了20.84个百分点,为樊院的人才培养成效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过去一年各年级同学们在国内外学业、科技竞赛和集体活动中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和重要的突破。王老师向为樊恭烋学子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樊恭烋荣誉学院工作和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了诚挚的谢意。王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学院为同学们量身打造的Cornerstone、Keystone、Capstone项目,旨在让学生在“广度”和“学科大类”上得到综合训练,为以后的科技创新打下深厚基础。

副校长吴斌教授为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的同学韩柳彤、陈慎颁奖。韩柳彤同学发言,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GPA4.0,还担任我院团委副书记的职务,在众多学生工作中都有突出表现。韩柳彤理想信念坚定,言语真挚、温和而笃定的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和锻炼,鼓励大家不仅要积极参加试验项目、境外高校学习,拓宽视野,更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坚持以青年为本、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

校长奖学金是学校奖励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人才,并为学校和国家赢得较高声誉或做出重要贡献的学生,每年仅评选10个,陈慎同学作为本学年仅有的4名本科生之一获此殊荣,他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参加第11届IEEE Xtreme极限编程大赛荣获全球107名,荣获2017 MCM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 H奖和蓝桥杯C/C++程序设计大赛北京赛区A组二等奖。

北京尖峰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小芬女士,副总经理段莉女士为樊恭烋奖学金获得者张宇豪、朱予然同学颁奖。樊恭烋奖学金是樊恭烋校长之子樊郊先生设立的奖项,旨在奖励我院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张宇豪同学分享了自己从每一个细微处入手,养成良好的做短期、中期、长期任务计划并执行的习惯,决心不断完善自己的学科基础知识,以“钉钉子”的精神,为祖国核高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朱予然同学谈到“及时当勤勉,岁月不待人” 自己没有辜负在工大的每一天时光,也感恩学校、学院让他感受到的荣誉和自信,自己会为了梦想,继续努力。

之后进行了学业优秀奖、科技类奖学金、学生贡献奖学金以及集体荣誉奖的颁奖仪式。樊院学子们荣获了诸多国家级、市级、校级、院级的奖项,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和出色能力,不仅仅局限于基础课程方面,还广泛活跃于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志愿服务、团队协作等方面。

此外,大会还进行了Cornerstone/Keystone优秀项目颁奖和展示活动,共6组同学获此殊荣,其中Cornerstone/Keystone项目的两个优胜组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一年的研究学习成果。张家贝同学介绍了他们组制作的一种两轴可折叠机臂的两轮越障机器人;刘泽华同学介绍了基于解决实际快递分类问题的,一种智能分拣机器人集群的疏散调度系统,该系统已经申请了软件专利。

在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和激动人心的荣誉感围绕中,樊恭烋荣誉学院2018-2019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暨Cornerstone/Keystone优秀项目展示活动圆满落幕。在此,我们再次祝贺所有获奖的同学和班级,也期待更多的樊恭烋学子们实现更好的自己,为樊恭烋荣誉学院增光添彩!期待未来,樊院因你们而自豪!

樊恭烋荣誉学院

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