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走进社会课堂 | 樊恭烋荣誉学院融媒体中心到通州区融媒体中心和经信局学习

时间:2019-11-06 00:00:004  作者:admin  点击:

2019年10月29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融媒体中心到通州区融媒体中心、经济和信息化局学习全媒体宣传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并就合作育人进行探讨。副院长陈春跃,人才培养办公室张萌和学生负责人参加。

通州区融媒体中心王雪征副主任表示,在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下,通州区宣传部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提出了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立了区融媒体中心,打造了移动客户端平台,并正在筹建“中央厨房”。“融汇副中心”手机APP开发负责人就平台建设的前期调研、顶层设计、资源收集以及新闻线索挖掘征集做了生动的分享,并展示了APP的使用。连续18个月在各区县公众号排名第一的“北京通州发布”官微负责人以“小饭馆炒菜”为案例分享了微信建设经验,并提出微信工作既要接“天线”,又要接“地气”,要把“重要的”做成“需要的”,把“有意义”做得“有意思”。

经信局张良副局长介绍了通州区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就政务数据的整合、管理、应用和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自己的经历经验,分享了如何应用大数据绘制以学生为中心的画像来服务各项工作,助力人才培养。

本次学习交流,樊恭烋荣誉学院融媒体中心还与通州区融媒体中心和经信局就合作育人、建立实践基地进行了探讨。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