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导师风采 > 正文

导师风采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选聘本科生导师的通知

时间:2020-04-20 16:06:504  作者:  点击:

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选聘本科生导师的通知

2019(03)号

各理工科学院(部)、各位老师:

自学校发布《北京工业大学关于试办“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学院”的决定》(工大发〔2014〕12号)以来,樊恭烋荣誉学院已经完成培养方案的制定,新生选拔,课程安排等工作,并从2014级开始招收了第一届新生,现已有六届共120名本科生。目前,学院现已有80余名教师加入了学院低年级导师的团队。20名教师指导2016级顶石项目训练计划(Capstone Project)。根据学院导师队伍的需求,现再次面向全校理工科专业教师继续增聘本科生导师,作为低年级导师团队和高年级专业导师,以进一步充实学院导师队伍。导师遴选的条件、责任和义务等具体内容,请见附件。

一、低年级导师团队

低年级导师的主要任务是指导学生学业发展,指导学生以团队的形式开展各类科研和实训项目,例如基石项目训练计划(Cornerstone Project)、楔石项目训练计划(Keystone Project)本科生杰出学子计划、星火基金、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其中贯穿前两年的以项目为基础的基石项目训练计划、楔石项目训练计划学生指导书也附在本通知后供各位老师参考。

二、高年级专业导师

高年级专业导师的主要任务是关注学生专业发展,协助樊恭烋荣誉学院完成有助于学生专业学习的个性化培养,指导学生高质量地完成顶石项目训练计划(Capstone Project)。顶石项目训练计划将通过征集题目、发布指南、学生选题、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等环节后确定具体课题;课题的研究时长原则上为学生本科在读的第6至8学期;课题允许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完成,以团队形式完成的课题,导师应确保学生研究内容的充实性及差异性;课题的研究内容不限,但应为既涵盖工程基础与专业知识,又体现综合性及设计性的实物作品(软件、系统等)。

目前,顶石项目训练计划涉及樊恭烋荣誉学院2016级共30名在读本科生,所学专业包括电子信息工程7人,土木工程1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人,材料科学与工程1人,自动化2人。樊恭烋荣誉学院将组织导师与学生座谈以更好地落实此项工作,同时,顶石项目训练计划学生指导书附在本通知后供各位老师参考。

樊恭烋荣誉学院诚邀各位热爱本科教学、有指导学生意愿的教师加入导师团队。请学院推荐和自荐的导师,在2019年12月13日前将《北京工业大学樊恭烋荣誉学院本科生导师申请简况表》交到四教617处,电子版发至dailu@bjut.edu.cn,联系电话67392724。

教务处、樊恭烋荣誉学院

2019年12月4日

附件1-樊恭烋荣誉学院选聘本科生导师的通知-2019.doc

附件2-樊恭烋荣誉学院本科生导师申请简况表-2019.doc

Guidelines to Cornerstone Project 2019-2020.pdf

Guidelines to Keystone Project 2019-2020.pdf

Guidelines to Capstone Project 2019-2020.pdf

樊恭烋荣誉学院选聘本科生导师的通知.docx